close

 


記得我們小時候很愛吃我們家巷口一個阿婆賣的肉粽,小時候每次吃到阿婆包的粽子就覺得是人間美味,或許是因為一直住在家裡,所以沒有機會去外面吃到別人的東西。


 


一直上了高中,我還特地買了幾顆棕子到班上請幾個要好的同學吃,我以為同學們會跟我一樣覺得好吃,沒想到我同學竟然都覺得不太好吃,因為料太少只有魷魚和肉絲,而且也沒有什麼香味。


 


還有我們附近廟口的一攤雞肉飯,雞肉只有用水煮過再切成絲狀,放些在白飯再淋些魯肉汁,我也覺得超好吃,好像是山珍海味。


 


因為我們家方圓五百里之內,就只有賣肉粽和雞肉飯。


 


後來,有時候星期六會和同學一起逛街順便吃完午餐再回家,我發現市區的東西不但有多種的選擇,而且又好吃,後來高中畢業後有了工作後,常常會去逛街買東西來吃,吃慣許多美食後,再吃我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肉粽和雞肉飯,便覺得怎麼變得不好吃了。


 


其實不是東西變不好吃了,是我們的味覺變了,因為小時候沒有機會外出吃到其它的東西,所以會對我們眼前所看到的,所吃到的東西,覺得是最好的,但是一旦當我們有機會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後,便會發現我們覺得最好的並不是最好的。


 


這跟我們選擇愛情是同樣的道理,很多人一旦戀愛之後,眼裡只有對方寧願為了對方而放棄一切,很少人在戀愛後會保有理智的,總是不容許別人來破壞他的愛情,能夠如何悍衛自己的愛情就盡力的悍衛。


 


但是三年五年過去了,當他漸漸接觸到別的異性朋友或者和朋友的異性朋友比較後,便開始會覺得當初自己所悍衛的愛情,到底悍衛的價值在哪裡?所以漸漸心就會出走而不在對方身上。


 


前幾天,我同學的表妹跟她男朋友分手了,周遭的親友都覺得很可惜,因為大家都很看好他們,她說她雖然有點不捨但是還是很坦然的接受,她說她還在讀書明年準備出國去遊學,她覺得她出國會看的更多或許會結交更好的男朋友也說不定。


 


所以,她選擇捨棄這段愛情出國去,這樣一來她就不必讓這一份愛情來牽絆她交友的權利,如果有緣份的話將來有機會仍然還是可以再續前緣。


 


我覺得她的想法蠻正確的,因為你今天看上了一件你很喜歡的衣服,三年後你再看這件衣服時,你不見得會跟三年前一樣的喜歡,因為一個人三年前和三年後的眼光不見得會相同。


 


也許在我們十幾歲的時候追求的是一種類似小說漫畫裡夢幻的愛情,男朋友必須要是長的又高又帥。


 


也許在我們二十幾歲的時候追求的是一種類似偶像劇裡浪漫的愛情,男朋友必須要會說甜言蜜語。


 


也許當我們到三十幾歲的時候追求的是一種類似電影文藝愛情片的愛情,男朋友必須要是溫柔體貼。


 


也許當我們到了四十幾歲的時候追求的是一種平淡平凡的愛情,男朋友只要感覺還算不錯就可以了。


 


也許當我們到了五十幾歲的時候追求的是一種相守相伴的愛情,男朋友只要還願意陪在妳身邊妳就滿足了。


 


人在經歷每個不同階段的歷練以及成長後,思想和眼光以及各種的看法和需要都會變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