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阿妞從美麗華離開時才下午3點多


就想說繞到內湖去看看阿嬤吧


快3個月沒看到阿嬤了


上個月阿嬤85歲生日.


我因為上班沒法去舅舅家與大夥兒ㄧ同陪她慶生


又聽到媽媽說:阿嬤最近在家裡滑倒好多次.頭都撞破流血了.


所以也想抽空去看看她


阿嬤已經有些許失智症.所以跟她聊天的時候.她的邏輯常讓我聽不太懂.


我拉著阿嬤的手跟她聊天.其實阿嬤還能認得我叫得出我的名字.我就很開心了


而且她體力和行動力也退步很多.走動都須靠菲傭攙扶與協助


我可以想像.老年生活的種種諸多不便


還有體力與腦袋漸行漸遠的無奈.


可是.我還是希望從小帶大我的阿嬤能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