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接到一通電話


說的是和我感情不錯的客戶因為猛爆性肝炎住院了


這對客戶夫妻就像是我的兄姐般挺我


他先生交遊廣闊.再加上平時就愛小酌2杯


幾乎每天都不愁沒酒伴


這2週來常聽他說手腳麻


他都只去中醫診所針灸舒緩症狀


上週六他跟我說他的腳水腫不太能走


我一直勸他到教學醫院看診並做徹底檢查


還勸要他這一陣子戒酒


沒想今天到醫院去探訪他


才知道是上週六晚間他又喝了2瓶啤酒之後


從下肢水腫到腹部了


才在深夜3點左右緊急送醫的


 


酒~這東西真是害人不淺啊!


不論喝酒的動機是傷心的還是歡樂的


喝的時後也許心裡是爽快的


但在身體臟器裡累積的毒素與負擔一旦到達無法負荷


失去身體的健康會讓人付出再大的代價也換不回的


 


我親愛的好朋友们


請答應我~~


就從今天起少喝一點酒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