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小姐有話說要找我談一談


還要我替她保守秘密


結果她話還沒說出口


眼框就先紅了


害我想說是發生了什麼棘手的大事


...


...


一問之下


原來她說她難以啟齒的丟臉的隱疾可能是痔瘡


最近她因為只要用力或坐或站突然改變姿勢


都會流出很多血


她說有幾次上班時突然的弄髒褲子


讓她感到很尷尬與無助


去醫院就診.醫生要求照大腸鏡徹底檢查


並要她不要久坐或久站


 


我跟她說:我們的工作需要久站...是我们的宿命


因為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的職業病有很多種


例如:靜脈曲張.痔瘡....


流血有可能是內痔破掉必須就醫檢查


只要配合用藥及飲食調整及作息正常


一定會有改善


 


不管是那個器官部位.甚至是精神方面的生病都沒有貴賤之分吧!


例如:嘴巴爛掉跟痔瘡只是部位不同的生病不是嗎?


為什麼要自己認為是嘴破就光榮.痔瘡就丟臉呢?


還有當眾打嗝就理所當然.放屁就罪該萬死嗎?


生病就是生病.就是身體出問題的警訊嘛~


 


我會為這種事情生氣是有原因的


我的奶奶


年輕時因為多產而造成子宮脫垂


嚴重到脫出外陰部


她自己說樣子看起來像男人讓她很自卑


而且常年必須穿寬鬆的褲子


因為脫出的器官跟褲子磨擦會很痛


爸媽好幾次要帶她去就醫


都因為她害羞怕被取笑而作罷


這個隱疾讓她痛苦了大半輩子


伴隨她到90多歲過世


只因為害羞拒絕就醫


而把這個痛帶進了棺材


 


做為一個晚輩


我很生氣


氣她的錯誤觀念所造成的她一輩子的痛苦


做為一個文明人


想勸大家


很多事就放下無謂的自尊吧!


人生苦短.別為難自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