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屬老鼠.


今天他....他竟然想在家裡吃老鼠


一早我被老媽淒厲的尖叫聲吵醒


原來是台東的姑姑宅配了一箱山產來給爸爸


箱子裡有宰好的大山鼠.台東的名產香酥鴨.還有好幾包據說很珍貴的螺


老媽被那幾隻宰好綁成像縮小版烤乳豬的老鼠嚇到


一邊尖叫從廚房直衝到客廳


我起床看究竟


老媽說太殘忍了.勸我別看..


我光聽她形容.就渾身起雞皮疙瘩


 


中午時分...


老媽到樓下串門子


老爸用烘烤爐烤老鼠


廚房逐漸瀰漫出一股鼠騷味


不...應該說是鼠臭味


好噁心.....好臭!


隨著越來越濃的燒烤+煙燻+臭騷味


我想吐了....


我為了做女兒基本的孝道.


不忍在老爸面前嫌他烤老鼠好臭


決定把這屋子留給老爸


我要逃出家門了....


我迫不及待鎖上房間門.以免味道侵入後.


騎上我的小白到街上吹吹風.去哪裡都好


沿路上還依稀感覺鼻孔中.呼吸道中.胸腔中殘留著鼠臭味


 


我趕緊打電話叫老媽先別回家


因為那烤老鼠的味道真令人作嘔


下午2:00左右老媽打電話給我說警報解除了


因為老爸烤完了老鼠.除了要帶去公司值班時慢慢享用


也替姑姑送到堂姊家去與她分食


老爸出門後


老媽趕緊打開所有門窗通風除臭


而我也回家進房間狂灑香水


 


在老饕眼中.我們算超級不識貨吧!


因為這些據說很貴的山產.我實在都不敢領教


老爸說在台東的姑姑都用這東西招待貴賓的耶


她還打電話來說她冰箱還有一隻兔子忘了ㄧ起寄上來


oh~no!no!..


我跟老媽都慶幸還好她忘了寄


否則.烤兔子又不知道是什麼味道?..又要嚇壞多少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