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社會年輕男女大多消費過度.


花錢都不會多有顧慮.


沒有高薪.還想要花高薪的物質享受.


一點也不顧及到後面所引發的事端.


常聽到有同事聊到少不經事時所欠下的巨額卡債而悔不當初~


但是這些活生生的例子依然不斷發生


前幾天一個看來乖巧少根筋的年輕小妹妹同事


打電話給我.說她快被錢逼瘋了


憂鬱到影響工作想要去看醫生


原來是欠了總共138萬的卡債加信貸


其實我沒能力幫她


可是.她當天下午就沒請假曠職


害我好擔心她會尋短


我透過好多關係把她找到了才放心


但我只能繼續開導她勇敢承擔已經發生的事實.


整合債務跟銀行做協商擬定還款計劃


還找有卡債經驗的人一起開導她


其實一開始常常就是因為刷卡很方便
而且有最低應繳
一開始繳最低應繳並不會吃力
但是後來發現利息很重
雖然有再繳款~可是負債並沒有降低
另外有時候需要用到錢~或是繳不出來
或者貸款出來清償卡費之後又繼續用
這樣累積起來~就越欠越多
就變成卡奴了
其實誰都不想成為卡奴
但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吧
也許有些人也不是因為自己把錢花掉欠的
有些是幫家人~幫朋友~幫人做保~等等



~希望大家都能快點努力解決這些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