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從2007的跨年夜起


第一次有冷的感覺


每次寒流來的最低溫都一定落在我住的淡水


因為我家陽台可以遠眺到海.....當然海風也強勁


所以我也相信我家這裡的溫度一定低於氣象局發佈的


本來跨年夜跟大小姐說好了要去漁人碼頭


在情人橋上看人造雪紛飛過個浪漫的跨年夜的


但你可以想像寒流的低溫下加上海風的強勁中我如何騎著小白下班回家嗎?


冷到鼻子耳朵都快掉了的感覺只能用那句"寒徹骨"來形容吧!


結果.....我们9點多回到家就決定不再出門了


因為想到在8.5度的低溫下還要騎小白去海邊


在溫暖的屋子裡掙扎了一會兒之後....


我想誰也沒勇氣再踏出家門了.......


算了~還是留在家裡看電視跨年節目吧!


 


想起我小時候的淡水.....一年至少要下100多天的雨

那時候的寒流來襲都是攝氏4~5度的


我國中就讀的是海邊的小學校


寒流來襲的清晨在下著雨刮著強勁的海風中撐傘上學


那時的我是穿高領衛生衣+卡其制服+學生服外套而已


不像現在有羊毛衛生衣+羽絨長大衣+圍巾來禦寒


是現在太好命還是老了禁不起冷了?


寒流才攝氏8度就冷得哇哇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