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在我剛升組長的時候

有一個課長教過我

他說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上司

不一定要靠年資

而是要看你是否有能為部屬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句話讓那時年紀年資尚淺的我受用不少

我的使命~就是為我帶領的團隊解決疑難雜症

其實我覺得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也可以嚐到那種被需要的成就感

這也是我對這份工作樂在其中的原因

 

很幸運的一直以來我遇到的每位上司都是~偶像型

別想太多!不是他們都長得像偶像明星啦~

而是他們都曾經是我當時的偶像

我從他們每一位身上分別學到不少東西

有的教我做事要挑重點~

還有"太有效率就是沒效率"這句名言

有的教我如何創造圓融的人際關係

也有人讓我學到談判技巧和個人領導風格......等等

我想沒有兩把刷子的長官

也是很難讓我鞠躬盡瘁的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都有一種很微妙的電流

只要稍微用點心

不難察覺對方發出的是正電還是負電


其實業務做久了

察言觀色的能力也會較敏銳

有時對正電裝傻是一種曖昧的美

有時對負電裝傻也是逼不得已

當長官的人若是硬要跟部屬絕緣

我想他自己也應該常會感覺到......

與人對談的空氣中快降到冰點的客套吧!

也許是我之前的工作環境太幸福了

都做了15年才開始有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